名扬四海

星期天

星期天

大衣,围巾,裹到严实

口袋里摸出

去年遗留的钉子和骰子

中午厨房

清洁剂上的滑稽油渍

我想起前几天

看见的那个路人

令我不断回头

因他的满面

黑白相间的长须

额头明亮,长发飘飘

高大魁梧,斜挎背包

如果一根胡须

是一个故事

一根落发

是一段过往

他要有多少

这是我第一次从路人的脸庞

看到如此无尽沧桑

从网上借了一篇文章

说的是失与死

鲜有联系的亲戚

通知我要庆贺乔迁

说我从不联系

我回答说

"我不是善于交际的人"

折叠好雨伞

享受细雨风寒

廉价炫目的霓虹招牌

照亮细雨浸润的路面

走向酒馆

我想我是属于夜晚

可我也喜欢太阳

总在行走

不舍昼夜

来来回回

无知的步伐要走多久

才能到死亡的尽头

12.10

评论

名扬四海

姓:杨 名:四海。

© 名扬四海 | Powered by LOFTER